返回

第479章 话糙理不糙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
    第479章 话糙理不糙 (第1/2页)

    这时,连长又拿出另一份战报。

    “东南大城那边,战事更激烈了。”

    “鬼子援军在吴淞、川沙一带登陆,主力军多支部队急赴罗店。”

    “罗店街巷现在反复易手,一个街口白天丢,夜里夺,第二天还没站稳就被炮火炸平。”

    “有些连队进去时满编,半小时后撤下来,就只剩下了十几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连长的话,听得众人懵懵的。

    一个连队进去,就只能坚持半小时吗?

    战况惨烈到众人有些无法想象了。

    炮崽不禁问道,“那边也赢不了吗?”

    这话问得孩子气,却问到了所有人心里。

    南口顶不住,淞沪也变成血肉磨坊,全国都在流血,好似看不见赢面。

    这种感觉最为折磨人。

    他们知道必须打,也知道会死人。

    但不知道要死多少人,才能等到天亮。

    “可不打,家就没了。”老郑又想起了东北的痛苦事。

    家没了,可不是地图上单纯少了一块颜色。

    是老娘可能死在炕上,是兄弟可能被抓去做苦力,是小孩儿不敢哭出声,是活着的人连祖坟都不敢回去看。

    狂哥深吸了一口气,突然长脑子了。

    “南口那帮兄弟拿命在顶,淞沪那边也拿命在填。”

    “咱要是到了前线还只会傻冲,那就是糟蹋命!”

    哪怕酷爱冲锋的狂哥,也不得不承认面对装备比主力军还精良的鬼子,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能无脑冲。

    就像南口战场的守军,面对鬼子坦克真冲也是用十多条人命,才可能报销掉鬼子坦克履带。

    还只是可能。

    鹰眼看着突然开窍的狂哥,疑惑的目光让狂哥烦躁地搓了一把脸。

    “看我干啥?老子又不是只会莽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不服。”

    “凭啥咱们的人就得用身子去试他炮弹够不够?”

    “凭啥他们有坦克飞机,咱们就只能抱手榴弹往上滚?”

    这话说得粗,却说到了每个人心坎上。

    被压着打最憋屈。

    明明人不孬,胆不小,偏偏装备差得像两个时代。

    但这种憋屈不是怕死,是怕他们死得太亏。

    老班长看向狂哥,没骂他。

    “所以要想法子。”

    一个战士忍了半天,终于问。

    “班长,这么多部队都赢不了,咱们上去能行吗?”

    听着淞沪战役的惨况,哪怕是赤色军团的战士,心中都犯嘀咕了。

    之前他们也打过装备代差极大的仗,但现在差得似乎有亿点多了。

    这话一出,周围的人都看向老班长,倒没人觉得这战士怂。

    他问的是所有普通战士都会想的事。

    南口三万多伤亡,淞沪一条街一条街绞,他们赤色军团真上去了又该怎么打?

    已然知情上面部署的连长也瞧了过来,看看老班长有没有说法。

    “正面硬拼钢铁,咱拼不过。”老班长见众人看向自己,实话实说。

    不打鸡血,不装豪气,就是说完让众战士士气一落。

    但老班长又话锋一转,抬手指了指远处的山梁。

    “可山,沟,夜路,老百姓心里的小路,那些鬼子熟不熟?”

    “他有炮,就让他找不到咱。”

    “他有坦克,就让他开不进沟。”

    “他白天凶,咱晚上摸。”

    “他队伍长,咱断他后路。”

    “他想舒舒服服打阵地战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